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发起捐助十余万元药品抗击疫情

为抗击新冠肺炎(NCP),2月18日下午由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发起的“抗击新冠疫情药品捐赠仪式”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西门内简短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有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九三学社西北大学主委郑晓晖、副主委卫引茂、黄孟芳,四川光大制药有限公司、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负责人王峥,重庆华森制药有限公司陕西省负责人李虎林及西大医院、西大附院、西大三院、中研院、军工三院等受赠方代表等。西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国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部分社员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活动由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主委郑晓晖发起,根据现有《诊疗方案(指南)》由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丽珠集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相关医药生产企业,向陕西省医疗机构捐赠一大批新冠疫情急需的临床用药。其中包括健康元药业捐赠人参败毒胶囊2000盒(价值5.96万元)、四川光大制药捐赠丽珠抗病毒颗粒1440盒(价值1.9万元)以及重庆华森药业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等。

郑晓晖主委介绍了发起本次联合捐赠的缘起与科学选择捐助药物的基本情况。其中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国药准字H20193271)是由重庆市康乾医药有限公司和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生产的最新一代减少肺部腺体分泌和改善肺部通气和呼吸功能的抗胆碱药物;国药准字(OTC)类中成药人参败毒胶囊采用太平惠民合剂局方,被誉为“中医治瘟第一方”,被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纳入了《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治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抗病毒颗粒是抗病毒防疫战线的经典用药,具有非常确切的疗效。

常江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西北大学自建校117年来,一直与国家同命运、共患难,历经了无数次的坎坷与磨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次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尽社会责任、与家国担当,捐赠的药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价值。学校对于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以及郑晓晖主委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对于多家医药公司的无偿捐赠深表感谢。最后在常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积极发挥自身界别优势,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贡献力量。2月12日为九三王选基金捐款1.48万元,用于购买医疗器材支援湖北和武汉。这次在主委郑晓晖多方联系下募集到的这些药品针对此次新冠疫情都有一定的预防与疗效,是医疗一线的急需药品。前来现场领取的几家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代表,都纷纷表示感谢,怀抱这些药品,怀着共同的心愿奔赴各自的战场。期待我们大家并肩抗疫!呵护生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