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12月20日下午,陕西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省委书记胡和平,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主持。我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学工部(处)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线,深入推进“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民族团结教育全覆盖,注重从文化层面加强学生的“五观”教育,教育学生在学、写、讲西大故事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爱国意识、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比学赶超见行动、同心共圆青春梦”系列活动,教育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澄清模糊认识,提升自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以“石榴花开”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为载体,在每年5月份举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民族风情展暨民族团结知识竞答、民族文化遗产展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会等形式的民族文化节,引导广大学生为民族团结进步献智献力;配齐建强由4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20名院系少数民族事务专干和2名内派服务教师组成的工作队伍,定期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队伍专项培训和素质拓展。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育人意识,提升工作质量,多措并举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此次大会旨在对近五年全省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做出显著成绩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予以表彰,共表彰15个集体和16名个人。作为省属高校系统唯一受表彰集体,我校获得此项殊荣,既是省政府对我校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我校民族团结工作战线的共同荣誉。

undefined

荣誉证书

undefined

奖牌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合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